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

失去靈魂的HP惠普終於聽到老人的話,但是慢了一年

去年2010年4月29日,老人發文:"HP買PALM:為了HP Palm-Pad?"

文中老人見解不同,老人提到:
"HP買PALM是短多長空!
幾年前藍色帝國IBM聰明的把個人電腦賣給中國的聯想。IBM had Vision!這是IBM到現在還是世上最有創意的前四大公司的部份原因。
世上除蘋果電腦外,所有個人電腦公司的利潤都極低 !都在保個位數!
HP不只不應大舉兵入手機市場,也應該賣出個人電腦事業 !向 IBM 看起!因為除蘋果外
,其他公司都是低利以量取勝,螞蟻雄兵的戰術不適合美國人的!"

老人當時就叫HP退出個人電腦業!

現在各界謠言都指出,"失去靈魂Lost Soul"的HP,在新執行長Leo Apotheker看了老人與蘋果的文章後,打算賣出個人電腦硬體業!賣給三星!?
看來老人要賣靈魂,改行去當策略師了!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常看報張雜誌寫微利時代來臨,好像這就是一個不可逆的趨勢。微利其實過去各年代都有,只要某一類產品的量達一定規模,製造技術門檻降低,競爭者變多,利潤就會降低。那麼~唯有增加產品附加價值,產品差異化,不斷研發提高競爭者的進入門檻才是獲利的來源~這不是舉世皆知教科書告訴我們的的道理嗎?!結果蘋果不是正如此在做嗎?難道HP會不懂?
    喔,我了,這就像南坷一夢,眾家PC廠突然大夢初醒發現原來3C產品也可以從裡到外與眾不同,原來MP3 player可以如此炫,原來手機可以如此操作,原來平板可以如此直覺及應用,但一切都太遲了。當對手站在高處俯瞰這一切時,滿地屍橫遍野儼然成為王者的戰利品。視野的遠近高下立判。
    退出個人PC市場或可謂轉進,到不如說已設停損點,只是能否找到一個新產品開創新局還是再擠入平板市場把產品作爛,而蘋果早已站在另一個山頂,我想很多人都已有定見。
    期待各家科技大廠的CEO再多一些遠見,多一些勇氣以及真正想贏的企圖心,別只想當個自私的肥貓,讓這場比賽打起來好看一點,才不會比數如此懸殊,觀眾會氣得想退票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