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

科技泡沫來臨了麼:中國啟動


老人提了多次的2011年的泡沫夢魅(見同名),看來是要來臨了。
但是卻由中國泡沫開始。華爾街日報的"泡沫隱現中國科技股在美遭拋售"一文道出了目前中國帶給世界的希望可能是失望。最近因為中國上市公司的財報造假事件頻繁,無論是科技股或是傳產股,一律讓讓投資人損失慘重!
即使是號稱中國Facebook的優酷網、號稱中國Google的百度、和新浪等公司,在美上市的股票也一樣跌。
中國公司有無被高估,固然是一重點,但最重要的是中國上市公司的財報造假事件頻繁,才讓人擔心!
除假造外,仿冒,和低價搶市亦會讓市場原先的價值泡沫化。
美國的Facebook、Linkedin、Groupon等被大幅高估的泡沫化亦是讓人憂心。
2011年以來美國所有的大廠科技股最近一週和2011年最高點相比,幾乎全跌,跌率在10至20%左右。
2000年泡沫再現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