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為何醫生會哀弔 Steve Jobs?



為何醫生會哀弔 Steve Jobs?
Iltifat Husain 在 MedPage Today,說根據他的觀察,有三個原因 (Three Reasons Doctors Mourn Steve Jobs' Passing):

因為醫師行業是又忙,又複雜,且隨時整備被告上法庭,又要天天看螢幕,又不能合乎勞工工時基本法,所以他們累了,只要求:

1. 簡單 (Simplicity):工作已複雜夠了,可不要再來玩一次複雜遊戲!我們可不是科技宅男!
Simple is good for us. Simple is nice. Simple is fun. Simple is a relief.


2. 品值 (Solid Build Quality):沒時間,讓醫療工具天天壞。醫療器材要的就是品值。

3. 一致性 (Uniformity):沒時間學新產品、新系統、新裝置。我們學一,懂三!如會使用iPhone,就要會 iPad..........

只有 Steve Jobs 懂的他們的心聲!可惜 Steve Jobs 還來不及新創醫療器材,如氧氣罩、鼻咽管、心電圖、呼吸器、急救車、手術床、病床
、醫療車、電子病歷、等等不人性的醫療器材前就 ......
難怪,醫生會哀弔 Steve Jobs!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