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

41%使用 Android 手機的人,平板選 iPad

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同,見“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確不相同”,跟很多所謂“專家”想像不同,是市場研究一個很重大的觀念。
Forbes 報導市場分析師 Maritz Research 的分析,一方面亦可看出兩者不同的概念, 一方面可看出“平台”戰爭中,穩定平台和不穩定平台的區別。
根據 Maritz Research 11月2500個各國網路問卷的數據,41%使用 Android 手機的人平板將選 iPad!53%使用 RIM 黑莓機的人平板將選 iPad。40%使用 Windows Phone 的人平板將選 iPad。
使用 Android 手機的人平板選 Kindle Fire 的佔15%,選三星 Galaxy Tab 的佔19%。
使用 RIM 黑莓機的人平板選 Kindle Fire 的佔12%,選三星 Galaxy Tab 的佔11%。只8.5%選自家的玩書Playbook。
而相反的 77%使用 iPhone 手機的人平板仍將選 iPad (Kindle Fire 的佔8%,選三星 Galaxy Tab 的佔5%)。而以上數據顯示不用 iPhone 手機的人,40%以上平板會選iPad。
該報告亦同時分析過去3個月已真正買平板的人,50%買iPad,13%買 Kindle,9%買 Galaxy。

所以iPhone手機的顧客對蘋果平台的忠誠度較高,留客率也較高(見蘋果生態園區的力量:高Retention Rate留客率84%iPhone留客率94%,Android手機47%)。所以iPhone使用者對蘋果平台的忠誠度很高,但iPad對非iPhone顧客的吸引力高!


老人:
平台戰爭中,蘋果的真正殺手其實是 iPad!不只是對智慧型手機,也是對個人電腦,iPad才是真正的殺手!Tim Cook在3月時曾說過:
“iPhone is Mother of all Halos”(見愛瘋是光環作用之母:蘋果的iPhone不是只給有錢人
)。那麼老人就說:“iPad is Killer of all platform.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