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Steve Jobs傳記在美一星期賣出37.9萬本,在日本10天百萬本


 “Steve Jobs傳記”推出以來全球熱賣。在美國的出版社Simon & Schuster 正式宣佈推出一星期賣出37.9萬本,是第二名暢銷書的3倍,是年度排行第18。在英國一星期賣出37,244本。在日本據每日新聞社,Steve Jobs傳記分上下兩集,10天共賣出102萬本(上集55萬,下集47萬,每本1995日幣)。
  看來日本人喜歡看書的文化的確是驚人,他們也比美國人更瘋Steve Jobs,而出版社也厲害,看準了風向,分兩冊賣。不過在日本不分兩冊也真不行,因為太厚了,不利日本人通行在車上看書的習慣!至少黑色封面比白的好看?
  至於盜版書?當然也不輸人, BitTorrent就上百個。哀。
  老人先在iBook Store買了電子書,但無奈英文只有小學3年級程度,看的太慢,又買了中文本。電子本的數量還不清楚,但紙本應仍然是會超過電子本,雖然用iPad看,實在是方便!只是將來書不知道要放家裡哪裡是好?因為老人已無書房和書!見無書的書房

5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買了中文版,努力閱讀中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沒想到日本人買的人比美國人還多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是彭教授的FB,最近有幾篇文章提到賈伯斯和IT產業
    若老人有興趣可以去看看

   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MHPerng?sk=notes
    我想如果老人和彭教授哪天見面,可以為對科技業界看法的不同
    辯論上一整天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原本是要等中文電子書出來再買,用iPad看才是王道啊! 可是聽說要明年才出來,昨天終於忍不住了去金石堂抓了一本先看再說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