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Sony 的 Apple 蘋果情結:四螢幕策略

Sony 曾是Steve Jobs的最愛。但陷入日本文化的繁複、政治的吵雜官僚、和全國企業千年如一日的作業模式,使它甚至於淪為臨近韓國三星的敗將,是老人從小到大玩IT第二大的驚奇,是做夢也想不到的事(第一當然為蘋果的崛起)。Sony最近的第三季財報,獲利低於預期,每股虧損26.88美元,幾乎是
季季虧錢!
Sony的執行長Howard Stringer於10日,說出了他的“蘋果情結”。他認為蘋果毫無意外的一定會進入電視行業!因為這是老人所說的“客廳戰爭”的一部分。
他將帶領Sony進入下一代的電視發展,這需費很大的R&D。為了和蘋果戰爭,他提出了 “4 screen concept”,四螢幕觀念
蘋果的“四螢幕”,就是Mac、iPads、iPhones、 iPods。因此這位執行長花了5年時間,建立了他的Sony 四螢幕”,就是高解析電視、平板、智慧型手機、PC電腦的整合。他說Sony已完工了?可對付Steve Jobs!
也許Sony最近10月18日才在台灣發表的平板,9.4吋的Tablet S(P仍未發表),就是Sony能否成功的見證!Sony平板電腦Tablet S可遙控家中的紅外線家電,並與PS遊戲機整合,都是它的賣點。但看看Sony的電視廣告,可看出Sony的企圖。
Sony 能成功麼?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