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蘋果 iPhone 4S 在英國市場重登王座


老人觀察股市20年,五年來發現分析蘋果股票是世界上最難的一件事,因為蘋果產品極少,對單一產品每年大改版幾乎不超過一次。而單一產品卻可能佔營收的大宗,甚至有大暴發的力量。相反的預期新產品或是產品升級的前一季營收會降低!因此股市分析師最喜歡的年對年季對季分析公司趨勢,在蘋果是完全行不通的!!!
譬如,iPhone過去幾年一向在6月發表,789一季會有爆發的營收,但若蘋果不固定發表新一代iPhone,那麼年對年季對季的分析就完全無用武之地!
底下單一事實,跟股市無關?但就是反映上述老人的觀察。
根據 The Telegraph UK,iPhone在英國智慧型手機市場10月重登王座。在英國,就跟世界各國一樣,許多電訊商無iPhone,但全部都有Android手機。在英國iPhone要打敗Android手機被認為是Mission Impossible!但10月份iPhone 4S卻做到了!iPhone 4S 佔10月份智慧型手機的42.8%
而根據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的分析,買iPhone 4S的人,4分之3是舊有iPhone顧客。其中14%由iPhone 4升級。iPhone 4S的大賣,讓蘋果在英國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由18.5%,升為27.8% (去年是20.8%)。

所以蘋果789月一季大破蘋果自己的營收預期 (即使沒新iPhone),卻未達分析師的預期(因為沒新iPhone),造成股價大跌,是怪事。市場會回歸市場的@!

6 則留言:

  1. The iPhone 3GS ads puns...nice one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個3分之4的地方有打錯嗎?
    因為分數大於1耶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3/4在英文是three over four,在中文應該是四份之三,就是四份裏面的三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不是英文之因,是打錯。謝謝。我極少直譯,都是意譯。Google的blogspot目前有很大的問題,當它自動儲存時,會讓中英文打字出問題,無法打,有時也會自動跳出,很頭大。目前常常會不小草稿成正文,或是打的字在自動儲存時被削掉,回來時上文不接下文。看到問題,請修正。有Air後許多文章都在床上完成,也是原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新聞卻說華碩變形平板得英國年度產品獎?
    Why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http://www.hi-id.com/?p=2639

    想認識APPLE設計精神的要看

    覺得iPhone4像其他品牌設計的更要看

    推薦給老人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