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

教育界只見iPad,不見平板:台灣除外

  教育部推動的「電子書包實驗教學計畫」,去年4月已在台灣5所小學開始試辦平板教育,微軟結合戴爾、華碩、宏碁等推出,見微軟客戶分享。但有趣的是,資策會教研所所長李進寶,去年同時就說:“打造未來教室 iPad優於筆電”。他只看到iPad。見同名。政府又花了多少錢,你可想而知!
  新加坡就不同了,見“iPad for Teachers and Students In School of Singapore
  那邊的小孩會比較Happy?

  根據Piper Jaffray的Gene Munster分析師,教育市場的佔有率全部是iPad!Gene Munster訪問了美國學區的25位教育技術主管,他們全都已在測試或使用iPad,沒有一臺平板!25位中只有5位主管認為成本是使用iPad的障礙。
  雖然取樣不多,但目前走在數位教學前面的學校也是不多。Why? 沒有Android或Windows平板?

5 則留言:

  1. 其實我認為,未來數位教學應該選擇 android 而不是iPad。

    因為一來相對的比較便宜,二來軟體設計方面比較自由。最重要的是,可以依據不同的需求完全客製化。就 iPad 這點來說就相對弱了一點。

    不過,在不客製化的狀況現況,iPad確實還是比較好的選擇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Brave Me:
    我不認同這點
    選擇iPad比選擇Android要好
    因為硬體部分很明顯就是找蘋果負責,軟體部分找軟體商負責 ...
    若用Android平板,系統被入侵的時候,該找誰負責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Agree with HeChien,
    但我的焦点不在贵,客制化和自由度。而是在使用者经验,学生只希望容易用,好用,統一,方便和稳定的工具。
    这些只有ipad可以提供以上优点,使用Android只有降低学生的学习度和兴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iPad才是適合的平台,開發一套軟體可以給四千萬台iPad使用
    ,穩定的環境才適合客製化

    開發android平板用軟體,今天出規格不同的全新平板,明天發布全新規範的os,反而讓開發者無所適從

    我不認為android這種破碎又不穩定的環境適合適合開發客製軟體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