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

行動裝置瀏覽器Safari佔66.2%

  雖然全世界Android手機是iPhone的2或3倍,但由Net Application的資料顯示,行動裝置上的瀏覽器 Safari 佔66.2%。如上圖的藍柱,事實上趨勢還在增加中!九月是55.6%。
   Google佔18.7%(紅柱),而Opera佔13.1%(黃柱)。黑莓機2.4%(紫柱),Symbian 2.6%(綠柱)。
    Why?Android手機比iPhone多得多,即使是iOS裝置加起來也沒Android手機的一半?
  不過行動裝置瀏覽器還是只佔整個瀏覽器市場的5.5%至6%之間。

  至於桌機也就不用提了,當然是微軟破窗的天下!

 老人:為何Android手機比iPhone多得多,但上網數據卻絕大部分,三分之二,是iOS?iPad是其中一個原因,但其中的一大原因就是,蘋果公告的是“賣出量”,而Android手機廠,提的是“出貨量”。Net Application的數據讓你對手機市場的所謂市佔率有無限的懷疑!

1 則留言:

  1. 小弟也覺得這樣的統計結果蠻怪的...如果數據沒錯,且所謂行動裝置不包含平板,那(iPhone+iPod touch=Safari)的使用量,會大於所有 Android 裝置的使用量?即使在 Android 機體總數遠超過 iOS 總數的前提下?

    總覺得哪裡不對勁…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