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

iPad主要顧客是銀髮老人群,不是年輕人


銀髮組的購買力量是不可忽視的,日本已是如此,台灣即將跟進。但過去30年來PC電腦業和IT界卻一向以企業或是PC宅男為目標,完全看不起銀髮族!對不幸由青年走入銀髮族的老人感慨猶深。但現在iPad已改變一切!
iPad已不再是年輕人的玩意,將近40%是由超過45歲以上的人購買!!!
根據Nielsen,在2011年的第二季,買iPad的人年紀在45至54歲間佔18%,而年紀在55歲以上的佔19%!加起來是37%,去年是23%。去年買iPad而年紀大於55歲的只有10%,今年增了90%。
更有趣的是,年紀在25至44間的人只有佔39%,已快要輸給大於45歲的組群!
小於25歲的組群去年是36%,今年只剩24%!

所以這是蘋果創造新消費者的另一證明!
下一次請PC界再也不要忽略"老人"了!
所以老人去年4月23日的發文,iPad怪現象之五:老人更需要,是真的!
你以為你還沒老麼?你老了麼?不知道者請看:"台灣iPad代言人: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女士"

2 則留言:

  1. 會這樣變化
    小弟認為是因為
    年輕人勇於嘗試新東西
    因此去年勝出,但有能力買的年輕人去年老早就買了
    老人家雖保守但財力雄厚
    發現這玩意是他們要的,所以今年才會跟進去買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簡單是主因!Jack講的沒錯,這就是early adopters和Laggards的慨念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