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

摩托羅拉Motorola將對其他Android手機廠提侵權控訴: Android告Android的時代來臨!


今年六月時,微軟、RIM黑莓機、Sony、EMC、蘋果、等幾家大廠聯合買Nortel (見蘋果為首的Nortel專利可能帶來Android的大麻煩: 掀底牌的日子來臨!),Google提出陰謀論,指控大家聯合買Nortel是為了阻礙Android的前途!Google認為其他廠會以版權,進一步妨礙科技的發展。
但事後,Google自己也馬上買了一家有版權的公司,弄的大家不知道Google的訴求。
在Google的邏輯內,似乎科技不需版權,一切免費。但Google一定萬萬料想不到,根據AppleInsider,到目前為止最"忠"於Android (沒同時使用其他系統) 的手機廠摩托羅拉Motorola,竟然將對其他Android手機廠提侵權控訴!!

這是Android告Android的首例!
我們不同家!





8 則留言:

  1. 目前對 Google 的看法是像 Linux 一般 ...
    在沒有辦法推翻美國軟體專利制度前, 必須強化自身專利, 以保護自身及OpenSource使用者的安全 ...

    如果收購專利只是為了控告對手, 那就該指責它 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如果收購了專利但不控告侵權的對手,要專利來做甚麼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>如果收購了專利但不控告侵權的對手,要專利來做甚麼?
    想像一下那些有核彈的國家會真的發射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個比喻完全不合理。就不如你試試想像一下,你買了一座房子,但給別人侵佔,而當你想控告侵佔的人時,別人還指責你...那麼你就會想想,當初為何要買樓,不如和別人一樣侵佔別人的家居算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因為軟體專利本身有太多不合理,外加 Google 的立場是站在鼓勵創新及譴責專利蟑螂的一方 ...
    違背自身大勢宣揚的立場,不能指責它嗎?

    就好比你花了大半的積蓄蓋了一間房子,然後有人來跟你說,你這間房子的鋼筋綑綁跟混凝土攪拌方式,侵犯了他的專利,你要支付建造成本的一半費用來購買授權,不然你這房間不能住,專利蟑螂合理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現在google賣下了motorola,又看看它怎樣處理它的專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PageRank, ADsense, Earth, Map, StreetView, 自動駕駛車, etc...這都不算它創新?
    ... 且我說的是立場"鼓勵創新" ... Orz

    btw, 看戲吧 ... 大公司們戲要怎麼演 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