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

微軟不認為現在是Post-PC時代:現在是PC Plus時代,但IBM認為PC將走入歷史


在 IBM-PC 三十歲週年紀念日(1981年8月12日生)的前夕,微軟的副總Frank Shaw提出他對PC的看法,他不認為現在是Post-PC時代,而提出現在是PC-Plus時代!

老人不陷入口戰,但老人卻認為現在是PC-Minus 時代!
微軟顯然的跟去年一樣,仍然認為無論卡車也好,省油環保小型車也好,反正都是車!(見卡車理論卡車真的少了!) 他也無視於馬路上卡車漸少的事實。

但事實上最有趣的是同一天,接著微軟的說法,PC的始主,曾參於30年前第一台PC製造的IBM中東和亞洲區主管Mark Dean卻反對微軟的說法!他說IBM不但相信現在是Post-PC時代,他還以身作則使用非PC平板作為主要電腦使用!他說:"When I helped design the PC, I did not think I'd live long enough to witness its decline. But, while PCs will continue to be much-used devices, they're no longer at the leading edge of computing. They're going the way of the vacuum tube, typewriter, vinyl records, CRT and incandescent light bulbs." PC會像真空管、打字機、唱片、傳統CRT電視、白幟燈泡,等消失於市!


也許這就是IBM會慧眼地在2005年先賣出PC事業給中國的Lenovo聯想之故!

2 則留言:

  1. 雖然有許多人說PC的時代結束了,
    但是...我們不能因為街上的摩托車變多就以為汽車已經被淘汰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Lenovo買下PC事業後,做得也還不錯...
    毛利低並不意味市場對PC強大的需求不存在,它還是在那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