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

蘋果計畫在10月開始試產iPad


八月是鬼月,IT界新聞不斷,加上全球股災,天天有感想,但可惜碰到老人身體微恙,無法寫日記,看來八月將是去年八月以來發文創新低的一個月,九月也可能不樂觀......
有關iPad 3的謠言真是多到不看也罷,但不發文好像對不起自己!
今年6月17日,老人出文"蘋果熱鬧非凡的2011年後半年",預測蘋果新產品出廠的時間,有的已證明預測失敗,如Mac Pro。但有關iPad 3,老人預測 "A6加上PowerVR Series6 GPUs、加視網膜螢幕  (老人猜2012年一月上市或2011年12月上市)",看來日期應是正確。
根據多方消息,蘋果已計畫在10月開始試產150萬台iPad 3。目前的難題除了過去存在的供給量以外,還加上製造難度:
難度一方面來自於A6,一方面是面板。 A6幾乎不可能在這一版iPad上用台積電的28nm製程。另外面板IPS的視網膜顯示解析度(2048x1536)加上廣視角技術(fringe field switching)對面板商也是很大的挑戰,這一版iPad 2時技術上就做不到。根據digitimes,甚至是台灣的奇美就有困難合乎這一代iPad 3的面板認證!這是台灣要打敗夏普Sharp或是韓國三星等面板廠的困境。
不過iOS面板的resolution independent,實在是iPad螢幕成功的內幕功臣,可惜的是仍無法在麥金塔OS Lion上出現 (見解析度的迷失:Resolution Independence介面(自足解析度)Resolution Independent自足解析度可能出現於Lion:視網膜螢幕上蘋果電腦蘋果的Lion作業系統支援Resolution Independence和視網膜螢幕的證明、等)。(註:以一般人拿iPad和人類眼睛視網膜的距離來看,iPad實在不需要實質數據上的視網膜解析度,可小一點。但老人答應要算,但又延遲了,還沒算出來。)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