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

Resolution Independence自足解析度可能出現於Lion:視網膜螢幕上蘋果電腦!


老人於一月20日提的Resolution Independence介面說明,就是解決蘋果電腦視網膜顯示的唯一辦法。
(請見: 解析度的迷失:Resolution Independence介面,自足解析度。再看下文)
老人當時也希望該技術快快上麥金塔電腦,但不料速度如此之快!今年夏天將睡醒的獅子Lion,帶來好消息,Resolution Independent自足解析度可能出現於新作業系統,也就是說視網膜螢幕可上蘋果電腦舞台了!
Resolution Independence自足解析度已在現在的iPhone上發揮,新Lion可能全面支持。新模式稱為"HiDPI"顯示模式。跟以前老人的說明一樣,也就是說電腦的介面的螢幕大小固定一樣,不會因為解析度變大而小,變小而大。因此螢幕的解析度理論上可支援視網膜解析,也不影響系統作業介面,不影響使用介面,但畫面大增進。
有關於Resolution Independence 的蘋果官方網的資料,大家可看“Introduction to Resolution Independence Guidelines”。

2011年當大家還在三部曲地Copycat蘋果平板時,蘋果已悄悄在電腦螢幕的技術升級。霹靂Thunderbolt、自足解析、視網膜解析,和即將讓你"掉下巴"的升級版Final Cut Pro,都會改變影視和螢幕技術!

6 則留言:

  1. 想了一段時間,決定回應老人在2/22所寫: "可惜的是老人與蘋果的意見留言一直不見大家的熱烈回應,不知為何?老人想不出來Why!!!l Louis等人的見解都很有深度。可能大家都是看而未答!"
    我在此佔用這個篇幅作出與本篇主題無關的回應,一來很抱歉,二來也想凸顯出一點微薄的建議。
    我相信老人對於不見大家熱烈回應的原因應當自有一定主見與想法,與其有量不如有質,培養忠誠的讀者遠比每天有很多人好奇進來看看來得重要許多。理想中,最好有質又有量,但現實裡,人多嘴就雜,你會受不了的。
    老人的文章很有深度,讓我學習到許多科技商業的歷史與展望,最重要的是Steve Jobs在經營Apple的精神、態度與理念,其實一般閱聽大眾想要回應並非易事。我相信許多人包括我抱持學習心態造訪比比皆是,回應與否就沒那麼重要了。
    最後,會把這回應放在此是想說明許多主題向下沈的速度很快,其實容易被忽略,為了凸顯這件事,才回應於此,請見諒。建議: 網站的管理功能若允許,可將文章依內容分類顯示於頁頂成下拉選單,便於尋找閱讀。
    不免其俗,祝老人的微格培養出越來越多的同好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Louis。這樣我就較放心了!我女兒老是擔心沒人回應,一定有問題,我要拿你文章她看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老人的文章,文字很多是hypertext,可連結。但我也發現如果我寫 "請見.....",大家就會連,如用文字連結,許多人不知道!起大家注意文字連結時,文字顏色不同-----灰色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也覺得將文章標籤置頂很棒,可惜我不會寫 HTML 語法,也沒找到相關的小工具可以用 .... So ....

    不過我網誌的側邊攔沒多少東西,影響比較小,不像版大的內容豐富,把一些東西拉去頁面上端的確會改善很多 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老人的文章更新很快,像我這種Apple Fan每6小時內一定要來點一下的XDD

    常常一次有好幾篇可以看,真開心XD

    噢噢若有Email訂閱更棒,上次在跟同學介紹Apple的概念的時候,也是想引述老人寫過的文章,可是在那邊翻啊翻,就是找不到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Email訂閱更棒?How?老人不會!有題材,老人有空就會寫。出國就沒辦法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