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

100美元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已誕生,200美元的Android平板即將出現


全世界科技的股災已出現。HP可說是已接受蘋果的建議進入後PC時代?低價低利潤的PC產業讓歐美大廠覺悟了,但低價低利潤的後PC產業,尤其是終端產業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,也提早誕生
100美元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已誕生,200美元的Android平板即將出現。
100美元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可做到百分之95的宏達電HTC手機功能,你還需要買宏達電HTC摩麼?
以前低價低利潤產業是由台灣啟動,但現在後起之秀的中國,比你更低價,而又比你耐的起低利潤的痛苦
老人在今年6月16日就先提醒大家,中國將啟動科技泡沫化,見"科技泡沫來臨了麼:中國啟動"。中國為何可讓科技泡化,除了Copycat、偽造外,另一個因素就是低價!
中國的華為Huawei和中興ZTE早已出現100美元的Android手機,平板滿意度第二,僅次於iPad,的是中國的Zenithink (見你會介紹iPad給親友麼: 平板中iPad機會最大),目前要價港幣不到1000元!
初版中國Android手機可能還陽春,但以可做出宏達電HTC手機的絕大部分功能,因為系統完全一樣。到今年年底或是2012年,你將看到除了沒打Dr. Dre商標(還有可能自打假商標),但是跟HTC一樣功能的Android手機!
宏達電HTC為何要買Dr. Dre?其目的就是簡單地要在千千萬萬的Android手機中求""!但加個名牌耳機音響,就可維持高價麼?

智慧型手機和平板事實上已開始跟現在的PC電腦和蘋果麥金塔電腦一樣,高價PC幾乎完全消失於市!只剩蘋果麥金塔電腦可能高價,卻還有人買。相信老人的話,將來高價Android手機和平板馬上會消失!如果你還不信,為何台灣平面電視平板和LED產業會大跌,其原因就是中國的崛起,大量生產,使產能過剩,低價搶市,無人能招架!
所以你說宏達電HTC有無危險?它今天在台灣股市幾乎是無量跌停板,比大盤還跌。

7 則留言:

  1. 在中國迅速竄起的MIUI...從提供iOS皮,Android骨的優化ROM中練功,已開始推出自有品牌手機..HTC等要小心了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看中國對iOS device的貢獻速度(iPad,iPad2,iPhone4),在看看其從WinCE轉Android..weiphone上將軟體中文化的速度與數量..(想想看最有名氣的千千靜聽..其歌詞資料庫..中國網友質量的貢獻度..)其要自行發展Android China market也是早晚罷了..HTC準備好了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Android正在走向pc式的薄利廝殺市場,不斷強調硬體性能
    最近的Android廣告都離不開這幾個詞:雙核!大螢幕!4G!
    沒有一家提出軟體(或者說提出又有何用?消費者在乎嗎?)
    HTC也相當危險,除了那層介面外拿不出能夠震撼消費者的好東西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老人似乎忘了多年前Apple是怎麼敗的了
    就是因為price....WinTel勝利方程式就是因為它便宜跟市佔大的普及,Android正在朝同一個方向走
    Apple沒了創意的Steve Jobs,只剩下喜歡高價的基因
    而它的東西又都被Google copy過去低價發行時,
    Apple恐怕又要重演當年的慘劇了,Steve Jobs還能再出手嗎?

    這樣說也許悲觀,但是低價絕對不是"泡沒"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ipad/iphone怎麼勝的?

    因為ipad比MS Tablet低價,因為app store的apps低價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1. Steve Jobs 不是 Apple 的一切。
    2. Apple 已經不是以前的 Apple,消費者也不是以前的消費者。

    不要再跟那些分析屍一樣把 "重演" 掛在嘴邊,新聞要多看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