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

出貨量和賣出成交量

"sell-through"成交比率是指貨品送出後真正成交賣出(沒被退還)的百分比。賣場或是書店沒賣出的電腦或是書籍,會送回原製造商或是書商。sell-in"交貨(出貨)是指貨品由廠商送出到經銷商。

但目前對平板業的平板銷售量分析最難的就是sell-in和sell-through是兩回事!這幾乎是每個真正分析師(非台灣的非凡)都知道的未解祕密。瑞銀UBS,Maynard UM再度說到
"channel sell-in and sell-through appear likely to be two different stories for the majority of vendors not named Apple."
他注意到非iPad平板的sell-through貧乏!
但分析還是要分析,他估計2011年平板大慨會出貨6000萬台,蘋果iPad 3790萬台,其他有牌平板1600萬台,白牌610萬台。

所以有人觀察到的事實,因無官方數據,仍是謠言.....分析師真難做!許多台灣IT廠商,如最近的宏碁,會突然傾天闢地的告訴你,它"這一季"庫存量暴增,也就不稀奇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