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

任天堂崩盤


任天堂崩盤!Game over!
去年五月老人與蘋果開幕兩個月不到,老人就發文表示任天堂將受到蘋果的攻擊,見任天堂獲利下滑 (Game over)?Apple attack!
當時任天堂已四面皆敵,但任天堂的執行長被問起iPad的壓力時,他還說:"No surprise, it was a bigger iPod Touch."
後來他加以說明,認知"我們未來的敵人是蘋果",見任天堂說 Game over Sony. Apple 是未來的敵人
但沒想到,未來馬上到來!執行長訪問時直答出
危機來自蘋果,見任天堂終於承認危機來自蘋果(比微軟還危險)
今年年初任天堂推出3DS,好像有先機。但不到半年,銷量低於原先的預估。此季(456月) 僅賣出 71萬台3DS,大不如推出時第一季的360萬台只好削價40%求售!預測年度淨利調降82%!股票在日本大跌20%!
原因就是蘋果改變遊戲的遊戲規則,見前文"iPad遊戲平台發展速度最快: 遊戲業由製造業變為服務業"。

Game is really over!No refund!

2 則留言:

  1. 如果 PS Vita 對 Apple 做成威脅, 相信買任天堂可以幫蘋果。 一 任天堂 現在 算超價, 市價 200 億美金,但有超過一半是現金,簡單說就是 100 億美金買任天堂。 二來 遊戲系統原本就是封閉平臺, 跟蘋果一樣。 假設,將遊戲移植至 蘋果系統, 蘋果系統用戶為 任天堂數倍, 將現時任天堂利潤 Double, 蘋果不出 6 年內可以番本。這個還未計任天堂遊戲能為蘋果賣出更加多 iPhone / iPod Touch 或 iPad 的利潤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顆顆顆,再繼續跌吧!
    很期待任天堂開發App Store的遊戲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