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

蘋果零售實體店功臣Ron Johnson離開,去當百貨公司執行長


蘋果的五虎將之一零售實體店的功臣Ron Johnson,決定要離開蘋果,去實施他一生的願望當零售店的執行長,被聘請到當美國J.C. Penny百貨公司的執行長。
他於2000年一月加入蘋果。是蘋果實體店的主導者。據說他說服了Steve Jobs建立蘋果零售店。尤其是說服Steve Jobs把蘋果的店面設在都市的商街鬧區,像精品店般,而非一般的郊外賣場或是大賣場內!去徹底執行有"Think different."的蘋果哲學。蘋果實體店大膽前衛,卻能攻陷世界各地,成蘋果迷朝拜的地標,也是每平方米最賺錢的商店。他的策略和大膽前瞻讓人敬佩!(見蘋果實體零售店10週年紀念:Apple Store 2.0)
J.C. Penny業績最近不佳,但風聞聘請Ron Johnson當執行長,股票大漲17.47%
""才是企業的中心,可惜老人虎下平陽被X欺 ?......
只是J.C. Penny百貨公司在美國走平價路線,店面擺飾極糟,Ron Johnson如何把它Think Different.真是耐人尋味!連老人也好奇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