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

Google於2005年購併了Android

根據老人整理的資料:
Android是Andy Rubin在2003年創立的手機平台公司。 Andy Rubin一開始是在Carl Zeiss A.G.這間工業與消費光學產品製造商擔任軟體工程師。而後Andy Rubin在1989年到1992年在蘋果的工作,離開後在蘋果spin-off的General Magic公司工作,參與研發手持裝置使用介面與系統的開發計畫,該計畫名為Magic Cap。而在Magic Cap計畫失敗後,Rubin加入Artemis Reasearch公司,該公司之後發展成網路電視(WebTv)公司,並被微軟購併。Andy Rubin在2000年離開Artemis Reasearch,隨後創立了行動通訊平台研發公司Danger,由他擔任執行長,但隨即被免職。從Danger執行長卸位後,2003年Andy Rubin創立了手機作業系統研發公司Android。他身兼Android 的創辦人與執行長。Android是Andy Rubin在家中透過紅點創投 (Redpoint Ventures) 創立的公司。Google於2005年8月17日購併了Android,Andy Rubin成為Google行動平台資深總監,負責Android系統及Android手機的相關研發至今。

沒有Andy Rubin,就沒有Android!
沒有兩位前前後後的蘋果員工,Andy Rubin和Scott Forstall (蘋果五虎將:Steve Jobs的左右手),就沒有今天好玩的行動運算世界!
王見王


老人不知Google花了多少錢買Android?這一定是個賺錢的買賣!這就是老人一生最最佩服Google的地方!有創意!
許多地方你都可看到Google的野心,它要控制全世界!他唯一害怕的,其實不是蘋果,也不是他根本看不起的微軟,而是臉書Facebook!因為只有臉書的廣告會侵犯Google的核心事業!

不過,有錢真好!我還是喜歡Goolge......
所以蘋果要學習或拷貝Google的創意在那裡?
------"花錢買公司"!

PS: 花錢買公司?是真的!金融風暴以來美國的大公司出了一個大問題,就是現金部位太高!蘋果是一個最典型的例子。"花錢買公司"是財務操作最難也是最"藝術"的事!蘋果很缺乏。蘋果財務長其實必須有更大膽前衛的作風。大家以為老人在"取笑"google,非也。這是一種正反諷的說法,要大家思考。花錢有時是一種藝術!Google的確野心分常大,老人就是喜歡野心大的人!Steve Jobs也一樣野心非常大。沒有野心沒有好的公司!只是要如何運作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是麼?"你不要做魔鬼,我做!"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人,您這篇的論點有點偏頗,GOOGLE的問題不是沒創意,雖然他們愛買公司是事實,但他們一直持續有很多新開發的"使用者功能"都相當有創意,有許多我甚至覺得比APPLE更有實驗性。

    GOOGLE的問題是沒有毅力與執行力,所有的點子,不管是開發的OR買來的,全部都是半調子,除了地圖之外,其他的東西成熟度都不好,甚至不足以稱為產品。

    反過來,APPLE的創意反而不是強項,AAA集團罵的這句我倒是不會不認同,不過,每每拾人牙慧,但卻能"組合"出好上100倍的新產品,也只有APPLE。

    這幾年紅的幾個東西的概念,沒有一個是APPLE的創意,前天的WWDC大會不用看也可以知道內容是什麼,CLOUD,平板,OS,來來去去也就這幾樣。

    但APPLE就是可以將產品作到最好,靠的是毅力和執行力。

    其實看錢最有說服力,我從開始有IPOD,到現在前前後後花了15-20萬在購買APPLE的產品或其相關的服務,同時期花在GOOGLE相關產品的錢呢? 是 0 。

    為什麼google連我一塊錢都賺不到?在商業運轉模型中,這應該不是ENDUSER的問題。

    By the way,一定又會有匿先生說我是盲從等等,我可以分享一下,我的工作是極重度Pc User,有時甚至還必須分擔MIS的權責。
    By the way2,我認識的同業,每一個人都是用IP4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TK

    發文之後,我也這樣講覺得怪怪的,雖說我沒花錢買過任何一款GOOGLE的實體產品,但我的確是用GMAIL,但我從沒看過或按過廣告,當然我知道只要展示 GOOGLE就會向廠商收錢(我們公司就有買GOOGLE ADS),不過…我的確是沒從口袋出過一毛錢,這樣算什麼…人頭嗎?GOOGLE藉由我這個人頭向廠商收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