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

Doc API和iMessage將是蘋果iCloud成功的關鍵(二)

接前文,Doc API和iMessage將是蘋果iCloud成功的關鍵(一),iCloud商業使用仍然是蘋果不可忽略的一環。
RIM的黑莓機上的內建即時通訊軟體Messenger (稱之為BBM,BlackBerry Messenger),多年來就是公司保住員工使用黑莓機的利器。有許多人就是因為BBM才使用黑莓機(含美國總統歐巴馬)!但現在iOS 5上的iMessage就是挑戰和取代黑莓機的商場利器。當然在東方,喜歡用簡訊的國家,尤其是台灣 (日本用Mail),一般大眾也會大大歡迎它。
根據多家國外網站的分析,iOS 5上的iMessage將是受歡迎的簡訊系統,將大大挑戰黑莓機的BBM:
1. 在WiFi和3G均可使用(黑莓機BBM只用3G)
2. 除了相片、影片、文字外,還有定位支援
3. 和推撥Push通知功能整合
4. 提供族群收訊、收訊送訊回條收據打字即時顯現(如IM+)
5. 安全加密

iMessage非跨平台,只限行動iOS裝置,是目前簡訊Message的一部分,不是兩個分開。你使用時,如果對方有用iOS裝置,就自動轉iMessage,有上述新功能,如對方沒有,就用原本簡訊。
iMessage會不會支援OS Lion?Macnn認為有跡象顯示可能。
(這對台灣年輕人每台iPhone都有的跨平台WhatsApp也將產生很大的壓力)



PS: Goolge也打算做和iMessage同樣功能簡訊在Android上(SMS is doomed: Google working on Android iMessage, BBM competitor)
所以Google的動作也一向很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