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

Android平板回送的原因70%因為App軟體不合


美國買平板不滿意可送回退費。根據一些報告Android平板回送率很高。
Motorola(MM)的執行長Sanjay Jha接受訪問時提出,
平板回送的原因70%是因為Android App軟體不合之因。他認為Google Android App系統開放故然讓Android上的App數量增加,但因為各家平板硬體不同,產生軟硬不合的現象。所以許多人用了後會選擇平板退費,70%就是因為不滿意App而退費。
譬如說許多App根本未試側其和CPU配合使用能源的問題,就上市。會出現無法使用、吃CPU、當機等情況
。所以Motorola在發展Motobular application來解決這問題。
所以每家Android平板廠商都需要發展自己平板的"診斷"軟體,才能知道自己問題在那裡。
其實他提出的問題就是Android系統Fragmentation分離破碎的結果。App有可能根本無法應付百發齊放的各家平板硬體!同樣的各家平板硬體也無法滿足各家的App!在各家Android硬體廠商都想在硬體下同中求異下,問題會一再出現。
可憐的宏碁平板連中文都不能手寫,也是軟體App的問題!但你不能退貨,你只能說好,要不然說壞,還轉賣的出去麼?

3 則留言:

  1. 請教大家!小弟搞不太懂?為何相同一個App
    在不同螢幕大小(3.5/7/10)和不同廠牌硬體,會造成不適用!
    螢幕大小頂多造成畫面畫素不同,清楚不清楚等。

    從pC電腦時代的演化,硬體百家爭鳴,螢幕尺寸有17/20/25/27...
    Pc應用軟體也都可以Run!
    是Google功力較微軟差?作業系統規劃錯誤呢?
    還是這是不可避免的技術問題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若會生“不保證執行的“程式,且發生在同一個廠牌硬體,很可能就是Google急就章升級改版!搶上市的時間,毫無頭緒地研發?Bug在哪裡?就東補西補?沒有很完整的作好整體規劃?因Android是針對手機系同研發的。
    搞不好當時Google根本沒想到會流行平板電腦?
    只好將Android手機版打鴨子上架!用在平版電腦。

    而蘋果其實iPad規劃早於iPhone。
    數年前就已經開始研發iOS for iPad/iPhone囉?
    故iOS比較沒有這樣子的問題。
    是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甜兄沒搞清楚Google搞Android是為了什麼,
    建議花點時間把老人的文章從頭看一遍,
    你就會清楚iOS跟Android的不同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