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

付費App在Android市場發展不起來


根據Distimo,分析Android市場的App現況,真是符合先前老人引用Angry Birds憤怒的小鳥的老闆所說的:"Free is the way to go with Android."(見Android市場只能免費Free is the way to go with Android)
根據其分析,百分之80的付費App,被下載(被買)的數量少於100次!付費App中只有2個被買(下載)超過50萬次。超過1000次的只有4.6%。以遊戲軟體而言,只有5個App被買超過25萬次。
Android市集上的排行App更是常常不動如山!在今年4月只有26個App(含付費或免費App),進入前十個排行板,有的還是內建的免費Google App。相反的在蘋果iOS上,4月中有94個App曾進入前十名。
今年一月在Android的社交App會議上,Google的Android平台經理Eric Chu表示,Google對於Android上的App銷售不好一事,並不樂見 (見Google不樂於見到Android App賣不好?)。他也提出一些改進方案,但現在看起來,情況還是一樣糟!
許多人以為Android App是靠廣告賺錢就可養活,但事實上最初一些靠廣告的App,都已轉為軟體內購買方式(in-App purchase),如Angry Birds憤怒的小鳥等。
所以在Android市場付費App是完全發展不起來的!

3 則留言:

  1. To 樓上匿名老兄:
    所以台灣很多iOS的使用者都愛JB,
    不是說每個JB的使用者都是為了用盜版軟體,
    但可使用“謎版”軟體,確實是JB後的一大“Bonus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個部落格格主說的話非常的好笑 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Danny兄:

    拜託別再用匿名方式來這邊轉貼連結大打自己Blog廣告了!
    我們想看些真正言之有物的好文,
    你那些文章還是貼到mobile01上,
    給小朋友們打嘴砲用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