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

Google不樂於見到Android App賣不好?


根據Forbes的Oliver Chiang,在一月24日的Android的社交App會議上,Google的Android平台經理Eric Chu表示,Google對於Android上的App銷售不好一事,並不樂見 (Not happy)。
事實上大家都知道Android手機即使是賣的嚇嚇叫,App多如過江之鯽,但付費App沒人買的事實!絕大部分App都品質不佳。
連Angry Birds在Android市場都賣不出去(見Android 市場只能免費Free is the way to go with Android),其他App還得提麼?
面對焦慮不滿的App開發商,Google表示在2011年會想辦法改進。Chu亦表示將"整理"Android Market,並且刪除不合它規定的App。Google事實上目前就在審查App,但所以依老人看,2011年將更嚴格。
Google舉旗標榜的所謂"自由",將不再現
不過他也暗示Google可能會發展HTML App。
另外提出幾個"改進"方案:如 In-App付費(如現在的蘋果)、買App直接向供應商付費的體制、讓用戶更易找到好的App、加強社交更能,等
其中可能會見到的方案"買App直接向供應商付費的體制",看起來好,卻是一個爛辦法!因為將來Android用戶將被電訊供應商綁的更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