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

Guy Kawasaki蘋果傳道師:Enchantment蘋果的魔法書

老蘋果人,會知道這個人:Guy Kawasaki。
不認識他的年輕人,他的第十本新書Enchantment:The Art of Changing Hearts, Minds, and Actions. 看書名你會以為是宗教或是心靈書籍,但是仔細看Steve Woz的題字,你馬上知道這就是介紹蘋果的書:"Read this book to create a company as enchanting as Apple."
老人替它取中文叫"蘋果的魔法書"。
老人未買未看,實無資格評論,但是Guy Kawasaki名氣太大了,仍然會讓研究蘋果多年的老人好奇。
Guy Kawasaki在早期任職蘋果,1984至1987年間負責蘋果市場行銷Marketing。1987年離開蘋果以後,他成立ACIUS公司,發行蘋果系統的資料庫軟體4th Dimension Database。4D是當時最強大的資料庫軟體,FileMaker跟它比起來算是小孩。(老人曾是4D高手?)。
Guy Kawasaki深懂蘋果之道,提出蘋果傳道師(Apple Evangelist)的慨念,讓他一舉成名於世!
早期的蘋果傳道師,都是離開蘋果的軟體高手,他們幫忙和勸服大家使用蘋果,寫蘋果軟體。後來蘋果傳道師慨指蘋果迷,Apple Fanboy,且會傳送蘋果好處的人。
此書在告訴你,你不是賺顧客的錢,你是買他的心!
蘋果的DNA,企業的精神,在傳達她的使用者經驗,讓你長期購買她的產品,建立強有力的口碑!變為蘋果傳道師!

Guy Kawasaki算是世界級的蘋果傳道師,台灣蘋果傳道師是誰?
吾老在下,還有看"老人與蘋果"的你們

8 則留言:

  1. 不敢,過招。
    你們才是蘋果傳道師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先來這邊學

    學完再去教別人XD

    今天跟我爸聊到說宏碁的執行長下台,原本想說是因為蘋果,結果我爸說是因為我~"~
    他說他很多同事朋友,原本都要買Acer的電腦,因為我全部都跑去買Mac了XD

    我要說,這都是因為老人啊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疑,您曾是是 4D 高手? 在1990年前後,台灣當時的 4D 高手我認識大半...也許我們是舊識...我的FB與聯絡方式可以在名字的連結找到...期待弄清楚您是誰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老人的最終目的在讓看"老人與蘋果"人,都變為蘋果傳道師!!!

    我如果身分暴露,就無法寫blog
    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抱歉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開始閱讀的老人的Blog之後,想要感謝的是,能從這裡獲得許多第一手的分析~即使是故事也很有啓發性: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這似乎跟Pay it forward這部電影有異曲同工之妙:P

    回覆刪除
  7. HeChine你好厲害,把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的確有這精神。接受HeChine的啟示,把把愛傳出去的像片放在第100個傳道師的下面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