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

2011年四月3日iPad週歲



這是老人的失忽,前天4月3日是2010年蘋果iPad開賣的日期,所以iPad滿週歲!
Steve Jobs在2010年1月27日介紹iPad時,幻燈片中提出一個問題:在電腦(iMac)和手機(iPhone)中,有無空間?有無空間、有無必要,放入另一個裝置?
目前答案已揭曉,而且是很大的空間!改變世人對電腦的定義和觀感!
蘋果在2010年8個月賣出1500萬台iPad。分析師認為今年iPad將賣出3000萬至5000萬台!如果把iPad當電腦來分析,2011年世界最大的電腦製造商就是蘋果!iPad一年的出貨量就比宏碁所有的電腦出貨還多。


所以老人重播去年iPad推出時的大笑話(見批評iPad大錯特錯的笑話開始浮現):
史上批評蘋果而大錯特錯的所謂專家大有人在,他們的話都變成網路史上的大笑話,現在iPad要上市了,看來又有一些人要入遺臭千古了。以下是一些新候選人:
1. PC World, Bill Synder: iPad不會帶來商機。
2. InfoWorld, Galen Gruman:傻瓜和笨蛋才會預購iPad。
3. 24/7 World Street, Douglas, A Mclntyre:蘋果必須馬上把iPad降價才能使顧客保持購買意願。
4. The Street, Scott Moritz:不要把賭注放在iPad上,不會賺錢的
5. CNET, Jordan Yerman:iPad是早已存在的產品,要它做什麼?
台灣當然也有候選人:
6. 非凡新聞,號稱頭號技術宅男(techies)的宅神?朱學恆:iPad和史前石板有和兩樣?


歷史告訴我們自認聰明的人常常很笨!自認是神的人常常是豬!

5 則留言:

  1. 記得當時 小弟有熬夜點燈 看發表會 發表前那時候大家連一個間諜照片及產品名稱都沒有 這真可謂創新中的創舉
    那時小弟剛好有 imac24 iphone3GS ipod touch3 感覺上這是一臺大型的 ipod touch3 初期看不出它有何多工用途 也是等到台灣發售用了3個月後才發現它難人可貴之處 我相信還是有很多科技宅男 很不信邪的討厭它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因為他們自以為懂科技,其實只懂數據,只能用自以為是神來形容他們。他們是豬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當初那些批評者可沒給咱們這些買iPad的留什麼口德,
    要不,說他們是「神豬」會不會好些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因為沒人會認為神?所以假設不存在!有人自認為神麼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