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

黑莓機RIM股票大跌11%


黑莓機RIM股票大跌6.81美元,跌11%,是3月24日股市最大的新聞。但老人認為這是不意外的事。
去年底以來Android手機系統已成為美國第一位,吃掉的系統就是RIM。蘋果基本上持平。
下來的一季,公司自己的展望也不好!
黑莓機RIM的平板(?),玩書Playbook,趕著在4月19日在美國上市,使用的竟然是老人上文所提的Android 2.3,而非Honeycomb

黑莓機RIM自己強調,Playbook可用Android智慧型手機上的軟體(其實是不吻合),顯然的他自己都把Playbook當大手機來看待
由此可見RIM非常緊張!擔心市場急急落,而趕著出貨。

PS:
黑莓機當然不是使用Android系統。所以許多人可能以為老人打錯了,非也,PlayBook就是可使用Android的軟體,而且就是2.3版的軟體!很抱歉,匆忙發文,講的不夠清楚。
這表示PlayBook是架構在Android上的外衣或是Android可架構在它系統上。(細解可見RIM adds Android 2.3 app suport to Playbook.)
RIM跨海跑Android,就是它目前宣稱的賣點!但這種不三不四的作業會讓發展商有不安全感。

PlayBook是美式足球教練的教戰手冊,也是劇本。但在這裡老人就是喜歡稱它為玩書。

4 則留言:

  1. PlayBook玩書~玩輸??
    這名字取得不好!肯定輸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人一想Playbook,就會想到Playboy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是在底層作業系統QNX上另加Delvik編譯器
    PlayBook會很慘
    理由
    1.對開發人員不友善..註冊麻煩手續繁雜(據說會改善)
    2.開發環境紛亂 又AirPlay 又Java 又Delvik 殺小啦...
    3.Android好處撈不到 先弄到一堆問題(專利、版本破碎、應用體用打折扣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也堅信它會很殘!謝謝Hattivatiit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