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

Internet永不死,只是App換掉Web:App Internet

Forrester Research Inc昨晚的一篇有關蘋果營收的分析充滿的世界各大報。George Colony指出蘋果去年賣了1500萬台iPad,四年賣了9千萬台iPhone,加上一大推可下載的App,會使顧客一再買入蘋果產品。如果蘋果保持去年的52%成長率,兩年後最終其營收會超過IBP和HP,達2000億美元!
iPad去年四月堆出時,最的分析師預測
2010年會賣出100-200萬台,結果?分析師不只眼鏡掉下來,也應該上斷頭台!所以他講的不是不可能!

Colony的分析稀奇的重點是:
1. 他假設蘋果能連續兩年成長50%,其他分析師認為今年50%,明年18%。
2. 萬一Steve Jobs離開,蘋果的成長潛力可能維持3至4年。
3. 他認為未來世界商機的成長度動力是"App  Internet"。人們上網買東西會透過App,而不是傳統的上網(www)。
4. Goolge的黃金時代已經過去!因為它太依賴網路Web的廣告。在App Internet的時代,這種經營模式已過去。Google創辦人Larry Page重回CEO職位,象徵其時代已沒落,會跟Yahoo一樣!

老人好奇的是:不知微軟的Bill Gates什麼時候回來當CEO?

不過App Internet的慨念George Colony去年8月就提出(老人去年原本要發的文只打了一半)。當然也有人反對其觀念。

老人認為不到五年,每個人都有他的App。老人三年前,本著年輕時代的經驗,就幻想"新創"
,寫出這種軟體來賣!哈!

PS: 有不具名的網友指出李開復在iPad未正式開賣前就預估可賣1000萬台!是真的!根據Bloomberg前Google大中華總裁李開復在2009年12月就預測iPad可賣出1000萬台。(中文可看ZDNet)
謝謝這位不具名的網友!!!

4 則留言:

  1. 第四點提到Google黃金時代已過去,和老人分享以下連結:http://techcrunch.com/2011/03/25/search-googles-castle-moat/,用castle及moat來比喻Google現在的處境還真貼切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所以說Google是I'm invisible evil!隱形魔鬼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最終其營收會超過IB"M"和HP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