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

iPad 2比麥金塔電腦還快?iPad 2是現場廣播影視的最佳利器

蘋果iPad 2的雙核ARM A5到底有多快,現在app advice 乾脆跟麥金塔比快。
兩者當然無法用benchmark score比分,但可用實際使用的速度。
譬如比較各別軟體iMovie的速度,編碼未經編輯的兩分鐘視頻到720p的時間 (encoding unedited 2 minute video to 720p),或比較將拍好的影片分別輸入iPad(經過camera connection kit)或是電腦內的速度。
結果很嚇人:
iMovie編碼影視的速度:
iPad 2要1分56秒,還比17吋MacBook Pro的2分20秒要快!其他如Air,MacBook等不用提了。也比Mac Pro快(2分15秒),iMac也不用比了。

拷貝輸入影視檔的速度:
iPad 2只要25.5秒,iPad 1要30秒。要比所有的MacBook,甚至於Mac Pro都快(56.5秒)。

這告訴我們什麼?假若你用iPad拍影片,用iPad 2上面的iMovie編輯,要比你把拍好的影片拿回家去用電腦編輯要快!!!更何況,iMovie編輯好後馬上就可上Facebook等。


所以iPad 2是現場廣播影視的最佳利器!你還能說iPad 2只是Toy?

2 則留言:

  1. 應該是Mac上的iMovie真的太慢
    我有用過拿來剪輯,輸出的速度真的不敢恭維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