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

紐約時報宣布電子訂閱報將在iOS上市


紐約時報3月17日宣布,電子訂閱報將上市iOS。它接受蘋果iTunes Store 的手續費30%的規定,可在App內訂閱(in app subscription)。
四星期的iPhone電子定報費用加網路(NYTimes.com)是15美金,iPad是20美金,iPhone加iPad是35美金。
不想付費的讀者亦可直接在紐約時報網路上每月上網讀20篇文章。有趣的是,如不是直接上其網站閱讀,仍可透過其他搜尋、社交網站、部落格、等,導讀文章,且沒限制文章篇數!另外訂閱實體報紙的用戶可免費使用任何電子報

老人認為,訂閱實體報紙的用戶可免費使用電子報,是相當合理的商業模式!但iOS上的訂閱實在沒必要分iPhone和iPad!

對經常上NewYork Times的老人而言,付費將是一個痛苦的抉擇,以台灣的收入而言,iPad版一個月20美金實在是個負擔!

2 則留言:

  1. 如果有分 iPhone 及 iPad,只能代表兩者的排版方式不同,iPad 有縱向跟橫向兩種模式,所以比較貴 ?! 螢幕解析度可能也有些許影響 ?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不同。但NYT忽略了ecosystem的慨念!iPhone/iPad/Net是一體的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