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

Google決定不再"自由": 關閉蜂窩原始碼,禁止智慧型手機使用


Google一向以崇尚自由為主要宣傳手段,Android推出時也以不自由來攻擊蘋果iPhone。只是這個"自由"一直定義不清,屢受質疑,含老人!
Google的系統開放自由給廠商使用。Android 2x明明不適用於平板,但三星照樣因有"自由",把它放在銀河版Galaxy Tab 7吋平板內,騙了社會大眾!惱了Google,甚至於正式官方出面說明Android 2x不適用於平板!
根據Bloomberg,現在Google似乎決定不再讓大家"自由"了:它 禁止智慧型手機用蜂窩Honeycomb(就是Android 3x)!
Google說蜂窩還沒準備好讓智慧型手機使用,所以把原始碼關閉。其他平板公司要使用,也要授權!(Honeycomb is not ready to outside programmers and customized for other devices, such as phones.)
不過Google還是在三強調,公司維持自由的策略不變。雖然Google的Andy Rubin明白表示:
"Definition of open doesn't apply to Android 3.0."

黑莓機RIM,趁Google生氣但還沒關閉Android 2x在平板上使用前,學三星7吋銀河板,趕快推出Playbook,可跑的軟體正是Android 2.3,非3.0的軟體。不曉的Goolge會何感想,要不要乾脆再來個"關閉Android 2.x在平板上使用的禁令"?

也許三星的銀河板和黑莓機的玩書Playbook,都被其公司視為是大手機,非平板!跟老人的想法一樣(見七吋平板是10吋iPad的45%,不是70%)。

歷史再三告訴我們:"Freedom is not free."
希望Google能切記!

1 則留言:

  1. 原來Google大公司也會做出這麼腦洞的事 哀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