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宏碁執行長Gianfranco Lanci辭職


宏碁的餘波未完,生於1954年的執行長暨全球總裁義大利籍的Gianfranco Lanci今天宣佈辭職!
Gianfranco Lanci因為帶領宏碁在歐洲打出漂亮的成績,而在2005年一月1日被王振堂董事長提升為主席,2008年提升為執行長,是功臣,但不料現在突然辭職。
法拉第光環不再?

去年11月28日他被訪問時,他還表示宏碁在2011年將取代惠普HP,成世界第一大PC廠商。也表示在平板市場上,2至3年內要打敗蘋果
他的突然辭職,不只是台灣也是世界科技界的大震撼!!!
原來宏碁改造的第一步,就是執行長下台!

老人應是全台灣長期繼續追蹤宏碁王振堂董事長嗆蘋果的第一人!所以依老人看,董事長要負很大的責任。下來就要看董事長兼執行長王振堂的能耐了!
王振堂董事長的想法應和Gianfranco Lanci一樣,是發展中國市場,但因為Gianfranco Lanci下台,歐美人脈盡失,老人跟台灣的著名分析師的預測不同,歐美市場宏碁將如同坐升降梯,直線下降,後市看壞!(可不要忘記宏碁老董事長去年才說過,宏碁的成功就是因為外籍兵團!)

宏碁的十年一次大改進的大功臣:
第一個十年:李登輝
第二個十年:Gianfranco Lanci
第三個十年:?李開復?吾老?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