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微軟至今仍無法肯定平板的未來趨勢

當不只蘋果的iPad,所有的IT廠都跟著Google搶進平板市場時,微軟至今竟然還不敢肯定平板的市場定位!也就是說,微軟到今天還無法肯定iPad或是Google的平板是一窩蜂的現象,或是未來的趨勢!
你不用懷疑,不但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前不久的態度如此,連它的全球研究和策略部門的頭頭Craig Mundie前天也如此表示!他說他不知道,iPad的將來會如何變化:"remain with us or not ?"
在微軟的慨念裡,沒有鍵盤就談不上是電腦,或是類電腦!從Bill Gates以下,整個微軟上層都有同樣的DNA!到如果硬要說是後PC裝置,只有智慧型手機算是!平板不是!
他還對Mobile和Portable下定義:"Mobile is something that you want to use while you're moving, and portable is something than you move and then use." (細節請看smh com au的文章:Tablets might be a flash in the pan.)
所以在他和微軟的理念內,iPad不是Mobile也不是Portable!!!

所以大家大可不必等或是期待微軟了!跟絕大部分台灣人一起長大的微軟,老人真的替它掉眼淚!

Microsoft/Windows is closed, forever!

8 則留言:

  1. 伴隨著我長大的Microsoft,farewell. 我也從今天開始要徹底地跟微軟相關的服務說掰掰了,將從Hotmail開始,要全面地轉到Gmail。

    PS.為什麼不轉到Mobile Me?因為還沒有變成免費的啊~QQQ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張照片配上文字,太傳神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插個話(sorry, 與本主題無關):http://www.bloomberg.com/news/2011-03-30/news-corp-s-fox-tells-time-warner-cable-to-halt-use-of-channels-on-ipad.html
    這篇報導就一個中文字就可以總結這些content providers目前對iPad的心情: "怕",但愈怕失去原本所擁有的,就失去的愈多,咱們來看看Apple到底要如何進軍客廳,一定精彩無比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「Apple的產品是無法進入企業的. 原因為何? 綜觀現在看到的景象,都是高階者拿來炫耀自己跟得上時代的工具而已......」
    這不是綜觀,而是您一廂情願的看法,光您這第一句話就會被打槍了!
    「反觀Win7卻改成老機器上也可以跑得還算過得去,這就是企業的需要,也是賣軟體跟賣硬體的差別.」
    那該企業為何不乾脆繼續用XP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認為微軟不是否定,是在等著收割蘋果打開的另一個戰場。我認為微軟可以成功,因為那才是真正的庶民市場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微軟的「庶民」是來自盜版方便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庶民市場 ? 少來了,微軟的軟體賣得超貴,還不是靠硬體廠商削價競爭,為什麼削價 ? 因為打不贏 Apple 所以不得不削價,但是削價也有個極限,看看現在平板廠商在那裡掙扎的模樣。

    可是手機及平板不是一般電腦,晚起步想享受漁翁之利沒那麼簡單,沒有應用程式支援,就是等死,時間一久,開發者根本懶得理你。當然啦,微軟也可以朝向 "低價、簡單" 的方向進攻,但是他不可能屈就自己。

    微軟現在杵在那裡,要馬是不知道該怎麼自救,不然就是守著一個自以為會成功的妄想戰略。

    說實在話,比起 Android,我還比較喜歡 WP7,可是它的發展實在有如牛步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樓上某匿名朋友,本來講蘋果「電腦」無法打入企業,我本正待高見,卻見舉例轉到「手機」去了…思慮之不清不處,可見一斑。

    每次看到微軟目前這個囧樣,我就想到 Gates 這狡猾的商人。我看他早就遇見自己企業前途堪慮,早早趁獲利最豐,才剛顯疲態之際,把公司交給屠夫 Ballmer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