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

三星三月7日股票大跌

三星電子在三月7日股票大跌4.1%,是15個月以來最大跌幅。
分析師認為三星第一季的利潤可能低於預期。原因可能是顯示器業務疲軟之故。印度的平面電視已讓Sony搶上第一。
三星的銀河板,在去年有很大的庫存問題和退貨問題,許多分析師都同意Steve Jobs的說法,認為蘋果iPad在2010年的平板市佔率,事實上是90至95%,不是75% (見BusinessInsider)。因為iPad 2,新版銀河板又面臨了降價拼市場的問題。如果代工方面,如A5、flash等,也失去市場,三星不是沒有壓力。
所以iPad 2 的效應,和蘋果策略,正在醞釀,恐怕不可忽視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個人認為...2011年的平板戰爭...還沒開打就已經結束了不是嗎?

    產能都被阿婆訂走了,自己(只除了阿婆以外的廠商)的成本飆高,同時又加上iPad 2的訂價跟iPad一樣低,導致各廠商在自己的成本飆高的情況下又要跟阿婆打價格戰...簡直燒完老本都打不贏啊...不知道有沒有考慮投降輸一半(不生產自家的平板,全力幫阿婆代工)?XD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