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

蘋果Apple Store實體店營收如坐翹翹版


一般的公司分析產品營收喜歡年對年的季對季來比較,但對於蘋果實體店的營收分析,此套顯然的不能真正反應事實!
根據來自Needham的著名分析師Charlie Wolf的發現,蘋果實體店的營收有如坐翹翹板,如雲霄飛車,忽上忽下!
如圖所示,藍點線為營收的年對年的季變化,而紅棒為營收的實際數據,年對年的季變化很大,但營收的實際數據大體上是直線上升(除2009年外)。
Wolf認為此反映出蘋果實體店中非麥金塔電腦(non-Mac, iOS裝置)產品的銷售易受新產品影響所致。
蘋果實體店的營收在2008第二季佔蘋果全部營收的21.6%,而後百分比漸下降,這一季為14.6%。Why?就是因為iPhone、iPad等可在許多不同地方取得,尤其是電訊供應商。

不過無論如何,老人最初也認為蘋果開實體店的想法是天方夜譚!這是老人欣賞蘋果五虎將之一,Ron Johnson,的原因!遠見!遠見!老人只能看到明天過後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