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

2011年是蘋果社交應用元年


蘋果的社交相關應用已漸漸露出曙光。
蘋果的第一個社交相關應用就是音樂的"Ping",但連老人都認為它是一個失敗的產品。因為畢竟"推"自己喜歡的音樂還是不夠"私人化":你會分享自己的相片,但卻不會去分享一個要付費的音樂(免費就有可能)。
現在蘋果想通了,在iOS 4.3中已可看出蘋果要串流相片(photo streaming)分享!相片串流資料檔案將放在媒體串流(media streaming)資料檔案中。相片放在雲端讓友人可分享。這和Facebook的相片分享相同。
但媒體串流(media streaming)當然不只是相片串流而已!音樂、電影、書籍、文章等等可能都是其中之一!
在iOS 4.3中,蘋果亦有將發展Find My Friends的功能。
所以蘋果是以雲端串流進入社交應用。正面對打Facebook的可能不是沒有。
去年11月2日老人已提"蘋果的新數據中心將是21世紀的媒體傳撥網"。有那樣大的數據中心,蘋果的野心可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。如果老人是蘋果執行長,一定給大家64GB的免費空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