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

蘋果的新數據中心將是21世紀的媒體廣播網

  蘋果花費10億美元,位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數據中心(Data center),雖然隨時可能正式上工
,但蘋果還在繼續增建當中,最後規模可能比原先的大一倍。
  根據Cult of Mac引自雲端暢銷書"The Big Switch" 作者Nick Carr的說法:蘋果這個數據中心將是21世紀的廣播系統(broadcasting system),但不是傳統的廣播公司,如台視等。
  依Carr的說法,蘋果的iPod, iPhone, iPad, MacBook Air都可看做是媒體終端機 (media player),而這裡的媒體不只是影音,也含軟體App。而數據中心就可視為媒體廣播中心。
  依電腦語言,數據中心就是Server,而iOS或是MacBook Air就是終端的Client。
  將來一切都是Stream串流,而非Download下載儲存。
  事實上這也不是大見解,現在大家都知道。老人還說大雲端還未形成前,家中的Mac就是雲端,經由軟體AirPlay,使家中的電視(透過Apple TV)、手提裝置(iPhone、iPad、iPod Touch)、或是MacBook Air、家電音響,等Stream串流一起
,成一體系!
  未來在大數據中心成功後,家中的電腦也不用儲存資料了!
  唯一的阻礙是What?
   -------Speed, Speed, and Speed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