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

漏網的2010年蘋果市場數據

2010是蘋果豐收的一年,而其動能在2011年仍未停止。在一個市值已世界第一大的科技公司而言,能維持其動能是很不簡單的事。
底下是幾個2010蘋果創造的市場數據:
1. 蘋果是世界第三大半導體消費公司。根據顧能Gartner的分析,前十名是惠普Hp、三星、蘋果、Nokia、Dell、Sony、Toshiba、LG、Panasonic、Lenovo聯想。PC、智慧型手機、平面電視是主要的半導體消費動能。(沒有台灣廠?因為去年排名的宏碁被擠出十名外)
2. 以營收而言蘋果是世界第一大手機廠,已超越Nokia。蘋果iPhone相關的營收是104.7億美元,大於Nokia的97億美元。歐洲時代商業雜誌(Finacial Times)上的100大公司,已有60%在使用或是試測iPhone。
3. 蘋果這一季iPhone年增率86%,而世界智慧型手機這一季年增率為73%。蘋果一家增加的速度快於其他各家的總和
4. iPad推出大約三季,但已賣出1千五百萬台。大約佔平板市場的93%。這一季蘋果iPad賣出的數量已大於麥金塔電腦數量
圖來自CNN Money
5. 蘋果三分之二(65%)的營收來至iOS裝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