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

Android是救世主?芭樂園的喧鬧


  Google Android 似乎是其他智慧型手機廠擊敗 iPhone 的機會?且 Google Android 看來似乎不太像我們的蘋果生態園區般是個"有牆圍的蘋果園"
  但事實可能沒表面那樣簡單!Google 會不會是另外一個微軟?好像開放,好樣自由,但卻制定規格控制手機廠?跟微軟過去默默控制普生大眾一般。Google Android 真正是個 "開放的芭樂園"
  "Everybody is afraid of Google having too much power!" 眾家皆怕 Google 力量壯大
   摩特羅拉、三星、HTC...各家都不想受Google控制。各家各自修改 Android 來使自己的手機有獨特性 ,否則買HTC跟買中國的山寨機有何差易?這就是自由,帶來百家齊放,軟體不相容的問題一定會出現
   Google 靠Android 手機賣廣告,但各家手機廠也心懷鬼胎.......摩特羅拉說他將使用他家公司的領航技術(Skyhook Wireless),不同於 Google,因為這家公司跟他們配合良好。其他收尋公司亦虎視眈眈,他們可跟手機公司分享廣告,未何一定要Google?
    Google 前天公布不再在美國的最大無線通訊公司Verizon Wireless,賣他自己的 Nexus One。
    兩家公司的蜜月期只有三個月!
   所以 OSFA "One-Size-Fits-All",一型通吃,行不通!如Adobe 的Flash 想在各家手機使用的相同的軟體技倆,在智慧型上 Android 作業系統仍然碰壁!
   所以Android是救世主?........老人看來,路途還很遙遠!芭樂園不是快樂園,"芭樂園的喧鬧" ,可不是英國作家Kiran Desai的名作,會帶來另一個災難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