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

iPad讓蘋果在世界行動電腦領域佔12.4%


iPad的定位實在是讓股票分析師頭大。iPad殺掉ePC已可算公認的事實,大家看看現在台北的電腦展就可知道(看不到ePC的影子)。iPad侵蝕筆電連不想承認的宏碁大老闆都得跟數據低頭(宏碁已承認聖誕旺季出貨不如預期)。
老人以前已提過如果iPad算是筆電的一種,分析蘋果在筆電的市佔率將大變。如果iPad算是筆電中的一環,那這個新分類的名稱就要改變,有人將期稱為行動電腦 Mobile PC (NoteBook + iPad + Pad-like)。
根據Gigaom借用Display Search的資料,在這個行動電腦領域,蘋果在世界是第三位,佔12.4%。而其中iPad單獨佔8%
如果單以北美的行動電腦領域而言,蘋果是美國第一位!
不過蘋果95%的市場在已開發國家。加強未開發國家的市佔率是蘋果將來幾年的重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