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

當不再使用Google搜尋引擎的中國Android手機出現時......


Google的Android手機軟體號稱是開放的,但卻造成Fragmentation分歧破碎的問題,老人已提過很多次。但是Google表面上一直不在乎,原因很簡單,它求的是市佔率,只要大家都用Google的搜尋和廣告就可以了!Andrid手機控制在電訊供應商亦無仿。
但是現在有謠言提出中國的百度將和中國的手機供應商合作提出Android新手機。這手機使用百度的搜尋引擎,不再用Google的!!!(老人預測下一步乾脆廣告也自己來!不透過Google)
這下子讓Google開始緊張,因為Don't be evil,所以它自己不能阻止大家不能修改Andriod,因為那是它強調的開放。
------Android Powered by Baidu, not Google------
    ---------- Google not Inside Android----------
Google如何對應?所以他今天推出由三星代製的 Nexus S 手機!如此一來可確保大家用Google搜尋?

PS: 摩特蘿拉在中國的Android手機今年初就用Baidu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