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

iPad的多功在iOS 4.2下不影響續航力

   iOS4.2出現在iPad後,大家最担心的,剛好也就是大家最期待的"多功"!因為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!
   老人也忍耐不住,整天都在試測iPad在iOS 4.2下的耐航力!因為iPad的RAM只有256MB,比iPhone的512MB少一半,恐怕更不能勝任多工。但初步使用iPad用多工,看來還不錯,不像iPhone 3GS 那樣一上多工,就是犧牲掉續航力。但只是老人主觀,沒數據。現在來至 PadGadget 的報告,似乎iPad在處理記憶體的能力很好。
  該報告在重置開機後(reboot),試測iPad在iOS 4.2和3.22下的記憶體處理的表現。兩個均以相同次序開了15個App,如Safari, Mail, Settings, Photos,...等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iOS 4.2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iOS 3.22
  上圖為iPad在iOS 4.2下記憶體佔用的情況,下
圖為使用iOS 3.22下記憶體佔用的情況。
   可看出在多公開了15個App下,在iOS 4.2下free記憶體仍有73MB,但在iOS 3.22下卻只有27MB!活動(active)和連繫(wired)記憶體在iOS 3.22下均比4.2佔的多。
  顯然的蘋果在軟硬體下了很大的工夫,使記憶體的處理能力能最佳化!
  所以大家可跟老人一樣放心使用iOS 4.2!
  看來將來iPhone 4或是iPhone 3GS在iOS下,續航力亦會增加!

1 則留言:

  1. 耶我要按個讚!
    不懂的人會說256mb的ram跑多工會死很慘
    但我從2.1.2一路用來,覺得Apple每次升級,對記憶體的控管部分都有加強!!
    (想當年iPod touch 2G用Safari不用多久ram不夠了就當掉跳出...不堪回首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