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

吃電大王,恐怖的 Flash

  Flash What?
  當蘋果的Steve Jobs堅持不讓Adobe 的flash上iPhone和iPad後,大家可把他給罵慘了。暴君、獨裁、等等無所不用其極的壞話都冒出口,連髒話也出網頁了@!
  但是沒幾個月,幾乎已沒人再敢罵髒話了。現在百分之54的網頁已都改為HTML5,連台灣的股票網頁都已部分改了,好多公司也推出無flash的iPhone和iPad版看股軟體。
  蘋果的MacBook Air這次不把flash放在預先裝好的系統內,但似乎沒人講話(事實上微軟2007年就開始這樣做了!但沒人敢罵!!!)。蘋果自己提出解釋說,用戶自己裝,可保最新版。
  根據Ars Technica的試測flash在MacBook Air上的效率,卻更進一步證明Steve Jobs的前瞻:
  裝上flash的Air,使用時間由原先的6小時,降至4小時
  根據作者的說法,flash網頁廣告會使CPU一直運作,拿掉flash時,只顯示靜態畫面。Flash會使Air的電池耐用時間少上33%
  為了解決暫時重度flash愛用者,蘋果事實上最近允許Skyfire 在iOS上加入plugin。這是一新創公司的大作,可把flash轉為HTML5。蘋果也支持Adobe加速硬體速度的新版flash player。但依老人看法,過去的技術該放的就應該放下該減的就要剪下,減法後才有加法

1 則留言:

  1. 在科技產業要flash與不要flash簡單的一句廢電都可以無限上網泛政治話的那麼嚴重,更不用說政治上一些政策執行有多麼難,因為真理常常是愈辯愈模糊。為什麼現實社會與教科書差那麼多呢?走入社會這麼多年才終於知道真理對某些有理想的人很重要,但對更多的人重要的是如何在一片烏煙瘴氣中滿足自己的私心慾,所以囉,後者絕對不能沒有前者,而前者也甘願作後者的踏腳石,共生系統於焉成型。
    老人,很抱歉藉由你的布落格大放厥詞,有感而發而已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