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跑錯方向和混沌的Google TV

Google TV被專家評為其實就是YouTube TV,上市以來只有三款Sony電視,又被美國四大電視網抵制,可說是風波不斷。這個套上一般Google軟體來跑YouTube的"劃時代"電視被台灣非凡電視專家認為是下一個藍海。
現在紐約時報的David Pogue的分析中(Google TV: Usability Not Included)又給它重量一擊!他認為Google TV走錯方向,走入複雜的混沌(an enormous step in the wrong direction: toward complexity)
Sony的萬能Google TV遙控器在其使用中更是糟糕:"Sony's remote has two "OK" buttons, but each worked "only sometimes."
Pogue認為一般不夠聰明者不適合使用(如老人也),但可能適合技術宅男 (technophilies)。Pogue認為它會讓使用者進入"混沌"。
華爾街日報的Walt Mossberg的報告中,幾乎也是一樣,被認為是滑稽(geek)的產品。他批評其操控不人性,太複雜,並提出QuickTime movie不能看!
有趣的是今年九月Intel執行長Paul Otelline在Gooble TV發表會上指出蘋果的Apple TV是向後退步(step backward)、走錯方向的產品!是阿嬤用的產品

現在老人搞糊塗了,看起來向前走的卻走入混沌,向後走的被罵落伍,像阿嬤?所以老人也好奇起來了,想在台灣賣場嘗鮮卻一直都看不到芳蹤。
希望大家可幫忙老人!

2 則留言:

  1. 老人想得到什麼訊息呀?
    我在美國可能可以到處看看喔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