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

蘋果電子錢包 (Pay by Mobile)

  "遠在"今年的四月,老人提出"讓人失望的第四代iPhone:無RFID"。等了半年現在又有消息露出,在iPhone 5 會有NFC。NFC  (near field communication) 跟RFID相似,但距離短,安全性較高。
  RFID台灣早就有如高速公路的ETC,NFC台灣也有,如悠遊卡。亞洲含台灣早就在使用NFC機制付費。蘋果應是老早就在想在iPhone上解決電子付費問題。現在再度傳出在第五代iPhone上,手機可直接跟NFC裝置相通
  根據謠言,蘋果的NFC的資料傳送可能不只在付費上,可能的運用更廣,如把iPhone跟MacBook利用NFC串連bookmarks、密碼、通訊錄等。但老人想不出來這些其他的運用的可能性。
  蘋果最近有謠言跟boku公司談判,可能購買該公司(Google也再談!)。Boku是一以手機付費的新創公司,用戶可以手機號碼訂購產品!手機付費的公司有許多家,但Boku跟其他營運商已有合作經驗,如AT&T,所以招蜂引蝶的力量較大。
  但願蘋果真的要買,就出手大方一點,不要老是輸給採購大王Google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