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

蘋果將使用可更改電訊商的SIM卡

  行動上網裝置對用戶而言最大的麻煩點在於電訊供應商!
  老人先前提出,Android系統軟硬都控制在電訊商,不是手機廠。而後臉書的開發者Joe Hewitt道出Google真實的謊言:開放是開放給電訊商控制,不是給個人
  如果大家還是不信,可參考十月28日Zdnet.tw 翻譯Tom Krazit的文章,就可再一次揭開Google真面目。Google違背了它口口聲聲說的話:"你可以賺錢,同時不為惡",但卻討好行動電訊業者,忽略使用者!
  蘋果卻剛剛好走相反的路,蘋果一直想要不受通訊業者的管控!蘋果的iPad就是最好的例子,在賣場賣,不在電訊店裡賣!
 現在蘋果進一步想脫離電信業者管控的SIM卡。根據GIGAOM的報導,蘋果正跟一家Gemalto公司合作,推出一種特殊的SIM卡,卡可經軟體變動更改電訊公司。所以將來用戶可自行挑選電訊供應商,來轉用SIM卡!達到一卡可轉換所有電訊供應商的目的。
  如此一來,你不用換SIM卡,你只要跟電訊商買斷電訊費用即可。
  意義為何?如此一來,蘋果可獨立賣裝置,免於受限於供應商,用戶換那一家電訊供應商
亦可不用換SIM卡。
  蘋果此招,相信馬上會被Google學會,說不定馬上就會讓自己死去的手機再度復活:NexusTwo !

1 則留言:

  1. 在美國或是日本都是鎖機,還有大部分歐洲
    慨念上一但可買隨時可改的手機和SIM卡,顧客上就會有不受通訊商約束的感覺
    通訊商因此競爭殺價的可能性更低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