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

對用戶而言iPad最值錢

  根據老人最常看的股市網站,MarketWatch,蘋果公布未來幾季毛利率將下滑。
  原因一般認為是蘋果的iPad成本較貴,但卻賣的相對便宜之故!蘋果去年毛利率40.1%,今年39.4%。
  但分析師似乎不太擔心,因為這是蘋果策略改變之因,開始重視市佔率!見老人十月14日:"美國AT&T和Verizon也要賣iPad",提出蘋果市場策略已全面改變!
  對消費者而言,既然iPad蘋果賺的少,表示買者賺的多!老人使用iPad的結論也是如此!@
  台灣即將上市(十一月iOS 4.2到來時,十一月3至5日後會公布)

2 則留言:

  1. 希望市佔率提高後還能堅持初衷下去,嗨!做什麼事只要人對了就甚麼都對了。可千萬別應了武俠人士常說的劍在人在,劍亡人亡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企業想要市佔率,因為
    1 很多人用時,你將可能設定標準
    2 成本有可能因為量大,而縮小
    3 積少成多
    4 其他廠商,進來市場將很困難

    當然一切還是要實力!!!就像蘋果進來手機市場般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