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

iPad的推出對Mac電腦還未有骨肉相殘作用


  今年四五六月一季是蘋果公司多事之春,四月iPad上市,五月Macbook升級,六月Mac mini也升級,加上六月iPhone 4上市,可說是蘋果迷花錢的一季。許多的猜測不難認為,iPad,甚至於是iPhone 4的上市,可能會影響蘋果電腦Mac的出貨。
  這就是所謂的"魔鬼效應 Devil effect" (相對於光環作用 Halo effect)。或可稱為"骨肉相殘作用 Cannibalization"。iPod的是蘋果光環作用的先期部隊,它成功了,但也近下台一鞠躬了。在今年四月iPod的銷售就受到iPad/iPhone的影響,四月時年對年,減少百分之17。
  AppleInsider引述同樣NPD的資料顯示,五月iPod的銷售同樣年對年,減少減少百分之13。但蘋果電腦呢?
  答案是跟四月一樣(年對年增加百分之39)並沒有影響!年對年增加百分之35。
   所以至少目前iPad對Mac似乎無"骨肉相殘作用",說不定還會有光環作用?
  你認為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