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

聯想老闆對蘋果劃時代的一句話

  中國的聯想老闆在美國國慶日發表對蘋果的感言,保證將在歷史留言:
  "We are lucky that Steve Jobs has such a bad temper and doesn't care about China. If Apple were to spend the same effort on the Chinese consumer as we do, we would be in trouble."
   老人認為他說的倒是正確,但他故意忽略了大家都知道,不敢怒也不敢言的話。
  中國的文化在60多年來已變為"盜版文化",盜版或是仿製已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。它由上而下,由政府到民間,由將軍到士兵,由老闆到員工,由父母到小孩,從小到大,由少而老,由皮膚到骨隨,深入民心。一種行為或思想,變為文化的一部分就萬年難改。Google,微軟,或是蘋果都無法在中國生根,而且這不是短時間內,是百年內。
  所以蘋果和Google,微軟一樣,非不為也,是不許也(中國不許)!除非加入成一族。
  中國最擅長的就是仿製後,另定規格,變為中國發明 (如WD-CDMA),你必須遵守它的遊戲規則,否則不能在中國推行,不小心它還會告你盜版!它一方面阻礙他國原創,一方面保護自己的仿製
  所以不是只有脾氣好的人可在中國發展,需有小人之心、大人之腹、忍氣吞聲,才可行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