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

科技新兵不愛微軟

  紐約時報的科技網頁,提到去年微軟的商業軟體部總裁Bob Muglia接受訪問時的一段話,道盡微軟的窘峻:"當年輕人在學院學習時,微軟無法吸引他們。尤其是當年輕人想新創(start-up)事業,又資金不足時,想發錢買微軟的軟體,是一個很糟糕的想法" (We did no get access to kids as they were going through college. And then, when people, particularly younger people, wanted to build a start-up, and they were generally under-capitalized, the idea of buying Microsoft software was a really problematic idea for them.)
  科技新兵(新創)不愛微軟,是微軟未來的大問題。蘋果市值超過微軟,和微軟會推出短壽60天不到(大慨6星期),每支造價一百萬美元手機 (Kin One, Kin Two)的創歷史大笑話,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  2008年底微軟就推出一個想幫忙學生的計畫,讓學生在免費一段時間內,可使用微軟的商業和發展軟體。但計畫要求學生需遵守微軟規定
,要拿微軟軟體使用真是飽嚐辛酸。這計畫不管微軟如何吹牛,現在來看又是個失敗的計畫

  美國一大推科技學院都有iOS的課程,據說台灣台大也跟進。學生幾乎人人一手蘋果電腦。科技新兵學習和發展的軟體不是蘋果就是Google。沒有新兵,微軟會有未來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