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

蘋果營收進入黃金時代


  AppleInsider的Andy M Zaky追蹤蘋果經營成效四年,發表一篇蠻精采的文章。已是美國第二大市值的大公司蘋果,已大到不能再大,但竟能年度營收增加百分之50,是不可能中的奇蹟

  今年6月17日有人提出"大必倒"理論!一家
BAM 投資公司,根據對沖基金的財務模型分析投資行為(behavioral analysis),預測蘋果股票
快2010秋天,最遲2011年秋天會大跌百分之80
   少數網站特報大報此新聞,但還是沒多少人相信。根據Andy M Zaky的分析,2010年蘋果的 淨利(net income)會增加75%。2008年蘋果的每股紅利增加72.5%,2009年蘋果的每股紅利增加33.92%,2010年蘋果的每股紅利預估將增加70.8%。這對小公司或是新創公司而言不難做的到,但對特大號公司而言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  所以蘋果的股票現在是低點,七月8日收盤是258.67。到2010年中應達350美元。摩根大通也是昨天預估蘋果股票還會大漲58%!
  一說會漲百分之58%,一說會跌百分之80%。有趣,老人也快看不懂?
  Android現在很嗆聲,Google應股票大漲?
  非也,Google股票2010年開年至今已跌30% (蒸發586億美元)
  蘋果的潛力在於蘋果生態圈已建立。這個有圍牆的生態圈偶而還是會有漏洞,但是卻在一步步擴大中。以電腦而言,跟大家想像的不同
,就是因為蘋果的電腦市佔率還很低,所以才有機會。以iPhone而言,智慧型手機事實上在所有手機中佔有率也是低,蘋果又有機會。以iPad而言這是個全新的市場,前途不知止於何處!
   iPad可能是蘋果另一個iPod!差別只在iPad前面無Sony。iPad是蘋果另一支10億美元的大腳!沒有人看的出來,前面還有多少路可走!所以
iPad不是大型的iPhone,是大型的iPod
  以IT界目前所有公司幾乎都是看蘋果做什麼,再做什麼的發展模式,"跟著蘋果走"的趨勢也已建立。  說不定,蘋果目前自己還只是在自己的起跑點.......故事才要開始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